县林业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课堂”活动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王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8 08:00 字号:

“同学们,当你们看到餐桌上的野生动物食物时,你们怎么办?”“拒绝食用”“当你们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时,你们该怎么做?”“报告当地政府”??一堂别开生面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课在空山镇先念小学七年级举行,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和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交流互动。
      在2021年“爱鸟周”活动之际,县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围绕拒食野生动物、救助野生动物、野生动物致害理赔等重点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爱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的生态保护意识。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入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进林区、进农户活动,让野生动植物保护深入人心,扩大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的知晓率,让保护和发展深度融合,有效减轻因野生动物致害受灾农户的经济损失,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开启生态保护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