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局开展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暨应急演练

作者:屈丹 刘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9 08:10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商家防灾救灾能力,近日,县商务局组织开展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危险性的认识、日常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培训。

培训结束后,县商务局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观摩。演练模拟蜀景假日酒店某客房发生火灾,酒店工作人员立即采取应急处置并及时报警的场景。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还对演练中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进行了现场点评。

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场消防应急演练,既是一场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课,更让企业的员工学会了消防基本技能,下一步将以点带面,促进我们商贸领域的企业多开展此类活动,增强商贸流通领域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