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作家协会组织会员来我县开展文学采风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20 08:47 字号:

4月19日,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一行来我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学名家走进川陕革命老区”文学采风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陪同。


进入毛浴古镇,红色标语清晰而闪耀,一砖一瓦似乎都诉说着当年的红军故事。侯志明一行一边认真听取红色文化历史讲解,一边提问深入了解交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缔造、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松柏叠翠,微风习习,灵山静默,庄严肃穆。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侯志明一行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再次重温了1932年以来红四方面军离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挥师西征,创建以通南巴为中心的川陕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大区域的革命历史事迹。随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走进烈士陵园的核心区域,在英勇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在红军烈士集墓前,大家手持菊花,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依次上前献花,以此缅怀那些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奋战、不畏牺牲的革命先烈,表达对他们的无限崇敬之情。


大家认为,通江县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优美,人文风情浓郁。其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作为国内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25048名红军忠魂长眠于此,其历史意义非凡,是当代红色文学创作不可或缺的题材,是优质红色文学创作的重要源泉。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此行采风成果,通过作协平台交流分享,邀请更多优秀红色文学作家到通江采风考察,创作更多优质红色文学作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薪火相传的红军精神在通江焕发强大动能,助力通江提升红色文化品牌影响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