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纪律紧责任 确保换届清爽高效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邱凡峻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3 字号:

近日,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暨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轻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杜轻舟对换届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指出,换届办公室及各工作机构全体成员要强化学习,争做换届政策的行家里手。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换届风气监督方面的文件规定,读懂弄通换届政策,做到了然于心。要落实责任,担当决策部署的智囊中枢。吃准上情,掌握上级要求,吃透下情,掌握换届筹备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依据,把换届办打造成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中枢运转机构。要协调高效,锻造运转有序的精密机器。做好信息沟通,做实工作协调、补位,将任务分解到岗、分解到人,实现精细分工、精密合作。要纪法相济,铸就严守换届纪律的钢筋铁骨。从严要求自身,规范言行举止,严肃纪律规矩,压实工作责任,为实现平稳换届、清爽换届、高效换届、优质换届奠定坚实基础。


杜轻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严肃换届纪律,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刚性要求,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务实举措,是换届工作平稳清爽高效推进的重要保证,必须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立场严肃换届纪律,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坚持步骤不减少、执行纪律不变通。要坚持挺纪在前,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带头学习换届纪律,学深悟透中央“十严禁”、省委“四必须”、市委“三个坚决查处”等要求。带头严守程序规矩,鲜明选任导向,聚焦关键环节,规范选任程序,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办事。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做到不说情打招呼、不干预人事安排,正确面对进退留转,切实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换届风气监督各项部署。督查督导要从严从实,对换届风气开展巡回督查、重点督查和暗访督查,了解并掌握考察对象遵守换届纪律情况,对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常态化跟进监督。风险防控从紧从要,深入排查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好风险问题管理,实行信访线索台账式动态管理。查处问责要从重从快,坚持有访必接、有报必查、违纪必究,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扰换届、诬告陷害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一律快查快处、一查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