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营商环境“好差评”问题整改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3 01:03 字号:

5月12日,我县营商环境“好差评”问题整改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县委副书记何奎、代堃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营商环境暗访短片,通报了全县政务服务暗访督察有关情况,发布了《通江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县行政审批局、广纳镇和县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麻石镇、洪口镇分别就有关问题作了现场检视发言。15名同志代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履职承诺宣誓。


孙辉在讲话中指出,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招商引资的成败、项目建设的快慢、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的高低。今年市“两会”结束后,市委、市政府赓即召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开放合作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市委何平书记在会上强调,要旗帜鲜明把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全市“头号工程”来抓,凝聚“环境就是发展、环境就是财富、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共识,形成“人人重视环境、自觉改善环境、主动维护环境”的工作格局,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招引一流的企业和项目,创建一流的经济社会发展业绩。全县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好差评”问题整改为抓手,结合“机关病”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把这一“头号工程”抓细抓实,推动通江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孙辉要求,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坚决扭转被动局面。近年来,我县营商环境建设得到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相对集中行使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滞后、要素保障水平不足、少数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欠缺、个别领导干部乱表态、部分市场竞争有失公平、政企间缺少交流机制和平台、责任落实不到位七个方面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认清形势,痛定思痛、痛下决心,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通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生命线,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打破行政化思维和狭隘偏见,同心同力铸就通江发展新优势,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持续向好。


要瞄准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县委、县政府决定,将2021年作为“营商环境提升年”,明确进入全市营商环境第一方阵的目标,打响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攻坚战、主动仗。全县上下要对标重点发力方向,聚焦“最多跑一次”,提升一网通办效能;聚焦“质效优服务”,完善便民服务体系,让企业发展安心放心、让群众办事便捷高效;聚焦竞争添动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营造公平利企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和文明健康的人文环境。

要强化担当、合力攻坚,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县级领导要对分管领域和挂联乡镇部门的营商环境工作,建立有效的调度督办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扛牢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过问、亲自督办。有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工作任务的相关责任单位,要保证每一项任务有措施、有标准、有时限、有责任主体。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牢牢树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理念,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抓营商环境。要大力宣传我县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增强企业和群众在通江投资兴业的信心;及时曝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和典型案件,坚定县委、县政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三要强化考核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重点督查范围,以最严最实的措施整治营商环境乱象,强化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厉追责,坚决查处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公职人员。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谭青松要求,一要痛定思痛抓整改,彻底整治影响政务服务、影响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二要较真碰硬抓整改,真心实意的帮助一切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解难题,勇于向一切损害通江营商环境的行为说不。三要说话算话抓整改,把说话算话、兑现承诺作为营商环境提升的一项重要任务。四要亮剑执纪抓整改,让营商环境纪律红线带上“高压电”。

县领导杜轻舟、陈贵平、马良省、张春根、罗旭辉、何洁明、赵园林、黄欢、万学成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