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张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5 06:31 字号:

5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琼到三溪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金碑村、纳溪坝村、永乐村,刘明琼查阅了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资料,察看了应急仓库物资储备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各地防火关卡设置情况。


刘明琼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抓实、抓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细化工作措施,举一反三,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十户联保”工作机制,加强防火值班调度和火情监测,加强巡查、严格检查,全力保障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快速、有序、有效处置,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交通要道和明显位置悬挂横幅和防火宣传标语,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护林防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构筑群防群控的防灭火安全网。

刘明琼还对信访维稳、小额信贷资金还款、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