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根治办来我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重点工作调研

作者:杨曌 李成冠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5 06:38 字号:
5月13日,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张开荣带队来我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重点工作调研,市人社局局长张玉明随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君陪同。

张开荣一行来到镇广高速王通段项目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镇广高速王通段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体系、标准化台账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2020年度项目劳动用工情况、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总包代发和设立维权信息告示牌等制度落实情况。

意见反馈会上,张开荣对镇广高速王通段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施工单位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监督管理;加强行业自治,充分发挥施工企业劳资专管员作用,有效巩牢防范欠薪的第一道防线;围绕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根治欠薪,让《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地生根,保障农民工群体劳有所得。


期间,张开荣一行还参观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聆听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