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高坪区来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5 06:49 字号:

5月13日,南充市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率队来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闫丕川陪同。


坐落于沙溪镇王坪村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全国安葬红军烈士最多、规模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这里长眠着25048名红军烈士。在陵园铁血丹心广场,兰吉春一行一边听取讲解,一边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来到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之墓前,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兰吉春缓步向前,仔细整理缎带,驻足凝视。花篮缎带上“红军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庄重而醒目。随后,大家向烈士墓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烈士墓碑下,大家认真聆听了守陵人王建刚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守护陵园的心路历程。接着,大家又前往红军烈士集墓、无名烈士纪念园、红军烈士陵园英烈纪念墙,瞻仰革命先烈。


兰吉春指出,通江是党史学习中一颗闪耀的明星。80多年前,革命先烈在这块土地上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创建了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红军精神。他们的丰功伟绩彪炳史册、光耀千秋,他们的革命事迹感天动地、撼人心魄,他们的英雄气概气贯长虹、回荡巴山。此次来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体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瞻仰学习,要更深刻感悟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革命先烈看齐,脚踏实地、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