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抓落实重实效,强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5 06:52 字号:

5月12日,我县召开营商环境“好差评”问题整改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落实得怎么样?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是否落实到位?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进行了专题督查。


上午八点三十分,谭青松首先查看了市民之家各进驻单位的上班情况,对办事窗口、办事流程、便民服务等情况进行督导。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逐一听取县行政审批局、县政交中心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就营商环境“好差评”问题整改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谭青松要求,要坚定彻底整改的信心和决心。营商环境是通江加快发展的生命线,我县营商环境建设没有退路,唯有坚定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通江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抓好抓实营商环境“好差评”问题整改和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各项措施,彻底整改痼瘴顽疾,以一流营商环境招引一流企业和项目,开创一流经济社会发展业绩。


要对标对表逐项整改。县行政审批局和县政交中心要按照全市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考核指标和评价体系,对照暗访短片反应的现象和一季度营商环境测评失分情况,按图索骥、照章办事,添措施,补短板,按要求高质量整改到位。

要下定决心强化保障。按照满足服务功能、区块相对集中的原则,把县行政审批局和县政交中心搬迁到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实行“一站式”服务,让办事群众尽量少跑路,彻底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


要整体联动保障效果。县行政审批局和政交中心要进一步梳理各职能单位行权审批流程,按照规范要求,应入驻市民之家的单位必须限期入驻到位。要强化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优化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一支高标准的窗口服务队伍,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和群众。

要加强上下沟通协调。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的沟通,积极汇报我县及本部门抓营商环境建设的做法,争取帮助支持。要加强与县级部门的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营商环境建设。要加强与企业和服务对象的联系,了解企业群众诉求,组建并发挥好“帮帮团”的作用,贴心温馨服务。


要亮剑执纪保持常态。常态开展暗访督查,在县电视台相关栏目,定期曝光。连续两次曝光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政府常务会、电视台作公开检视。县治梗办要采取最严措施、执行最严纪律,常态化查处授权不到位、办事中梗阻、服务损形象的典型案例。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君一同督查,并就抓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