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举办首期手语培训班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屈丹 杨曌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6 05:31 字号:

为增进聋健之间的交流,促进聋哑人平等参与社会,进一步营造语言无障碍交流环境,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县残联举办首期手语培训班。

学员包括残联系统工作人员、特殊教育工作者、乡镇窗口服务工作人员等共计60余人。

培训邀请到了县第五小学的手语老师授课。培训的内容以日常礼貌用语、服务工作常用词汇为主,同时,培训过程中穿插爱国歌曲、文旅创建等手语内容。

培训中,手语老师认真地做着示范,学员们仔细地揣摩、学习每一个动作,不时向老师虚心求教,感受手语的魅力。

“我们举办此次手语培训班,其目的在于让全县的残疾人工作者能够更好地与残疾人进行交流、沟通推动全县残疾人无障碍软环境建设,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提供一个更好地平台”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手语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带动残联系统工作者、基层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学习手语,让更多的人来认识手语、学习手语、使用手语,营造全社会都来关爱弱势群体的氛围,为广大听障朋友创造信息交流无障碍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