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泥溪镇:学党史办实事 守护群众“米饭碗”

来源:泥溪镇党政办 作者:杨东升 刘显靖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6 05:40 字号:

近期,泥溪镇出现大面积稻水象甲疫情,对辖区秧田秧苗生长构成严重威胁,为守护群众“米饭碗”,泥溪镇将“学党史”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在全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的主题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开展稻水象甲防疫工作,切实助农化困解民忧。

时下,正值水稻秧苗生长的关键期,受稻水象甲疫情的影响,泥溪镇几百亩秧田秧苗陆续返青,并出现大小程度不同的取食斑,影响秧苗生长和下一步大田生产。据了解,稻水象甲是全国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之一,该虫以成虫啃食稻叶、幼虫蛀食稻根为害水稻,可造成水稻减产20%-50%,严重时甚至会造成水稻绝收。

针对这一情况,泥溪镇迅速成立专班,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涉疫秧田,从稻水象甲成虫的识别、发生规律到为害特点、防治方法等诸多方面,逐一对广大农户进行知识讲解、宣传培训及发放防治药品,并现场教学指导广大农户如何科学喷洒防治药剂,以避免虫害扩大,从而为广大农户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泥溪镇出动党员干部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派发100多瓶防控药剂,完成300多亩涉疫秧田的稻水象甲防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助农防疫活动是泥溪镇将“党史学习”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泥溪镇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院坝会、田间地头宣讲会,真正让党史宣讲入心入脑,从而激发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并切实解决乡亲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最终架起党员干部与乡亲们的“同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