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调研督导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7 08:23 字号: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到新场镇、青峪镇、板桥口镇、诺水河镇等地,调研督导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新场镇巴州沟村、红岩村,青峪镇青水坝村、玉坪寨村,板桥口镇白果坝村等地,谭青松与镇村干部交流,察看产业发展,询问两项改革后各村的基本村情、便民服务、村集体经济等情况。


谭青松指出,要用心用情做好、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建制村和已撤并村都要持续优化便民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增强村内群众的改革“获得感”。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在路、水、电、网络等方面的管理维护,补齐短板,保障长效发挥作用。要结合镇村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适度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培树农特产品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要梳理部分闲置的村级活动阵地、村小等资产,考虑出租等方式,充分盘活闲置资产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加强基层治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升村级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公信力,引导广大村民共建共治共享,构建自治、德治、法治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谭青松还前往诺水河景区和新场镇游客中心等地,实地督导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部分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情况。


谭青松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时间节点、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对标创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各在建的改造提升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势利导,有序推进传统村落、特色民居保护性开发,坚决杜绝贪大求洋。

谭青松还督导了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度汛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