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到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调研相关工作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9 08:46 字号: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高鹏凌一行来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调研相关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孙辉,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陪同调研。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游客中心,高鹏凌认真观看“共和国的基石”历史专题片,详细了解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随后,高鹏凌一行经铁血丹心广场沿千秋大道拾级而上,来到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墓前,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纪念馆建设现场,高鹏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说,通江是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要紧紧围绕省委“一区三地”和市委“三市两地一枢纽”定位,全力做好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和纪念馆展陈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故事,讲好奋进故事,以红色文化教育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县工业园,高鹏凌一行先后来到巴山麻王花椒有限公司和一爻良方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科研、生产和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坚定不移发展绿色产业。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行业龙头,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科学布局前瞻规划,持续完善园区功能,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吸引更多有品牌影响、带动效应的企业入驻园区,有力助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镇广高速A4合同段和省道204线诺(水河)华(蓥)公路通江县城至诺水河段新建工程建设现场,高鹏凌在认真查看规划、详细听取汇报、实地踏勘现场后指出,镇广高速刷新了“建设速度”,厚植了“民生温度”,彰显了“巴中气度”,全市交通体系将会更加健全,区位优势将会更加凸显,为民服务将会更加便捷。他强调,交通建设既关乎发展大局,也关乎民生大计,更关乎全局大势,是全市上下的一件大事要事,务必坚持安全至上、质量优先、量质并举的原则,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建成民生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


在高明新区,高鹏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新区空间布局、发展规划、承载能力等情况。他说,近年来,通江县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城市新区,有效提升了城市品位,拉大了城市框架,拓展了城市空间,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紧盯市场导向、需求导向和服务导向,坚持新区建设到哪里,基础设施就配套到哪里,采取社会化、市场化的方式,招引知名学校、医院、商贸企业入驻,持续增强新区吸附力、服务力和生命力,加快建设“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

陪同调研的我县领导还有王君、罗旭辉、何洁明、黄绍宾、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