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来我县调研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05 07:30 字号: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来我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文旅康养、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先后陪同。


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是巴中北部山区一条重要的东西交通横线,起于我县两河口镇,止于南江县光雾山镇,主线全长85公里,我县境内主线48公里,路宽23.5米,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总投资129.8亿元。


高鹏凌走进两河口镇檬坝大桥和诺水河镇聂家坝附近繁忙的施工现场,听介绍、看进度,详细了解设计规划、建设工期等内容。他要求,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和建设方案科学有序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米仓大道建设施工。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小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通江县要在征拆、融资、建材、环保等方面加强工作协调保障,为米仓大道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1932年12月18日,红军由两河口镇入川,迅速创建了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在空山镇取得反“三路围攻”中具有重大意义的“空山大捷”,经过反三路围攻、三次进攻、反六路围攻,力量不断壮大,苏区得到空前发展。


在两河口镇、诺水河镇、空山镇,高鹏凌前往红军入川纪念雕塑广场、空山战役纪念馆、诺水河景区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旅游开发、文旅康养等情况。


高鹏凌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突出产业培育振兴这一主线,依托通江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环境,注重红色文化和绿色康养的有机结合,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把文旅康养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抓。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做到干任何事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真正把“生态”抓成“文明”、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坚决扛牢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严格管控各类火源,切实强化宣传教育,持续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和处置能力。

高鹏凌还对其他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洁明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