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县委政法委 作者:王亚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3 09:26 字号:

8月2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良省到唱歌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金龙村、千鱼沟村,马良省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要真正静下心、俯下身,冲在前、干在先,进一步摸清疫苗接种情况,用好“人民战争”这个传家宝,积极引导发动群众主动接种疫苗,同时进一步优化疫苗接种流程,做好相关服务,提高接种效率,高质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通人员的排查力度,快速、精准识别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做好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根据疫情重点地区风险等级的变化,及时调整排查管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镇村党员干部要强化示范带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


来到唱歌镇卫生院,马良省自觉两码扫码、测体温,现场察看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询问流行病史等要求,对新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探视陪护等规定,加强对服务保障人员的管理,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底线。一线防疫人员、医护人员也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人身安全。

马良省还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