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3 09:36 字号:

8月2日,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县督查暗访督查我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我县当日疫苗接种情况、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滞后的5个乡镇。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特别要组织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县人民免疫屏障。连日来,所有乡镇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了人员排查、组织疫苗接种等一些工作,但从汇总统计情况看,接种人口比例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全县上下要高度警醒,切实担负责任,集中全部力量,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务必彻底再彻底。各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行管责任和辖区责任,紧盯网吧、娱乐场所、商店、超市、冷链物流、农贸市场、酒店宾馆、车站码头、广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测量体温、扫码亮码、少聚集等措施,对达不到疫情防控标准的立即关停整顿。

台账建立务必要精准再精准,以乡镇为单位,把基数摸排清楚,建立台账,统计好完成接种、未完成接种、禁忌症人员情况,精准掌握可接种目标人群底数,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


应接尽接务必要全面再全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各乡镇逐户摸排,对未接种人员登记分析原因,因户施策,组织专门的医疗服务队伍,提供周到方便的上门接种服务和预约接种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工作督查务必严格再严格。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暗访督查,做到目标考核逗硬、每日排名逗硬、到期交账逗硬,坚决整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短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络和人民群众免疫屏障。


县领导王君、马良省、罗旭辉、何洁明、赵园林、李兆品、刘长平、邹志善、莫小波、刘明琼、万学成、蒋道成、何超、张晓君、刘显鸣、尹仕红、李思岚等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县城设主会场、分会场各1个,各乡镇设分会场,全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