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工作迎接省级专家现场考评

作者:毛金山 李燕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3 09:38 字号:

7月31日至8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一级调研员、省考评组组长王延斌带领省考评组对我县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工作进行现场考评打分。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汇报会并陪同现场考评。


在我县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汇报会上,考评组观看了我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宣传片,听取了我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汇报。


王延斌就做好此次考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考评工作。此次考评是全省第五批次“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现场考评,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抽调专业技术强、业务素质精的专家,对通江县进行现场考评打分。通江县要充分认识建好“四好农村路”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此次考评,紧密协助,全面、充分、真实展现通江“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情况。要严格考评程序和标准。考评组要严格遵守建管养运各项考评的标准和程序,认真开展现场考评工作,确保考评结果能真实准确反映通江工作情况,经得起检验。要规范准备考评资料。通江县要认真对照考评验收相关要求,规范准备好相应验收资料,加强工作衔接,提高考评效率。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各考评工作组成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廉洁自律。


会上,谭青松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工作汇报,并对现场考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考评组分为两组,利用两天的时间,分别到至诚镇、沙溪镇、唱歌镇、民胜镇、杨柏镇、洪口镇、龙凤场镇、诺江镇、广纳镇、三溪镇、兴隆镇、青峪镇、松溪乡,县农村公路信息化平台建设中心、县机械化养护与应急中心、公路文化馆、利民公司等地,对我县农村公路从基本条件、综合指标、建设指标、管理指标、养护指标、运营指标六方面48项指标进行现场考核打分,最后将形成综合评审分值,参与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的评比。


据了解,近年,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交通强县战略,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以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为抓手,拓宽“乡间路”、疏通“梗阻路”、补齐“断头路”,持续完善山区道路交通网,破解山区群众“出行难、运输难”问题,有力带动了山区产业发展和村民稳步增收。“十三五”以来,全县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49.2亿元,新改(扩)建农村公路4713公里,农村公路列养里程达5855.4公里,实现100%建制乡镇通油路(硬化路)、100%建制村通硬化路、100%建制村通客车。加快实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乡村振兴产业路旅游路工程和乡村运输“金通工程”,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促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出席汇报会或陪同现场考评的还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轻舟,副县长张杰、县政协副主席刘显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