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进车站” 把好防控“进出关”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聂晓平 李旭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4 07:52 字号:

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增加新举措,推行疫苗接种“进车站”,确保守好疫情防控“进出关”。

“太好了,一下汽车,就可以接种疫苗,不用排队、十分方便。”刚下汽车的张先生高兴地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西门汽车站出站口设有新冠疫苗接种点,免费为旅客、市民提供接种服务,每天接种约120余人。

8月3日,西门车站接种点,各个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有等候区、接种区、观察区,医护人员戴着口罩、医用手套耐心为旅客进行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也不时提醒旅客要保持社交距离,整个接种过程井然有序。

“由我们的医生进行问诊,如果他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我们就录入信息进行接种,接种之后留观三十分钟,没有异常情况就可以离开。”现场疫苗接种工作人员何开莉表示。

西门车站是进入通江的重要关口。基于人流量大的特点,在此设立疫苗临时接种点,不仅方便来往旅客群体性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对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起到积极作用。

县卫健局相关人员表示:“实施疫苗接种进车站,打破了固有模式,县城两个车站从8月1号开始,一共接种疫苗400余人次,为全县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