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紧织密织牢防溺水工作的“安全网”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罗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4 08:00 字号:

近日,通江县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巴中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传达了全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随机听取了7个乡镇和4个部门的工作发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防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精心精准做实相关工作,织紧织密织牢防溺水工作的安全网,坚决遏制中小学生溺亡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升防溺水工作的整体水平,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宣传教育引导、应急处突准备“三个到位”;要厘清职责,形成联动合力,着力构建防溺水工作的联防格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防溺水工作各项安排部署真正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最基层干部、最一线人员,着力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家校联手、群防群治”的防控格局;要强化督查,严肃责任追究,坚决守住不溺亡一人的安全底线。

会议以视频调度的形式召开到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辖区学校、村委(社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