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第四代住房”先进理念做法 推动通江城市发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彦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4 08:03 字号:

8月3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君带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和高明新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巴中市经开区,考察第四代住宅建设项目。


王君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国力·花海森林”和“中威·南苑”,详细了解了花海森林及南苑项目的优势及特点、亮点。据介绍,第四代住房又称“城市森林花园建筑”,它集合了中国传统四合院、胡同街巷、空中园林、电梯房和空中别墅等众多建筑优势于一身,第四代住房的建设将彻底改变城市钢筋水泥林立的住房环境风貌,使城市变成森林,使人类居住与自然契合并和谐共生。


考察中,王君一行边听、边看、边记,认为“第四代住房”设计理念符合城市发展方向,契合市民对未来住房的需求。未来,随着第四代住房在全国的落地开花以及第四代住房立法计划的逐步推动,第四代住房必将成为一项巨大的产业新发展、新动能,在促进城市更新、改善城市环境、改革宜居方式、带动产业发展、增加政府税收、扩大人口就业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业。

实地考察之后,还进行技术交流、分享座谈会。与会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对第四代住宅项目工作交换了意见。

王君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第四代住房”相关项目的学习交流,在我县未来住房建设中学习借鉴其先进理念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为我县城市发展注入盎然生机,增添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