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李燕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4 08:05 字号:

8月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轻舟暗访督导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工作。


杜轻舟先后来到春在镇擂鼓寨村、通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广纳镇金堂村等地通过实地督导、查阅登记、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当前,各地新冠疫情形势复杂,防控工作压力陡增,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镇、村干部要把思想紧起来、措施实起来、行动快起来,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杜轻舟要求,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专题会、调度会精神,将防控责任、防控任务落实落细。镇、村、社干部要全体动员、进村入户、联防联控,在全镇上下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引导辖区老百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要全面摸清疫苗接种基本情况。要进一步摸清辖区疫苗接种基本情况,建立好已接种、应接未接、非适龄接种等分类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想方设法协调解决群众不愿意接种、接种不便利、医疗力量不足、药剂调配不及时等具体问题,积极引导发动群众尽快筑起免疫屏障。

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建立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制度,在各村办公场所、辖区重点场所张贴“场所码”、“天府健康码”,要求外来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落实消毒责任人,建立消毒时间台账,备齐防疫应急物资。各村要利用村村响、小喇叭等,全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音频,让群众了解防控形势和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自觉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要严督实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镇村干部、党员等要扛稳政治责任,带头履职尽责、树好榜样,与防疫部门、辖区单位等搞好对接、通力合作,适时开展督导暗访、工作提醒,狠抓外来人员、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消极应付,造成严重后果的个人进行从严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