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不断织密筑牢防护网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理 胡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5 08:10 字号:

面对目前疫情多地区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我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策略,坚持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连日来,在壁州街道办事处南街社区的大街小巷里,一支支由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和网格员组成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小组,来到农贸市场、沿街店铺,引导进出人员落实好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环境保洁等各项防控措施,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我们每天都到辖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等各个场所,宣传疫情防控各方面的知识,重点排查辖区疫苗接种情况,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唐朝芳说。


超市作为城区内的重要配套场所、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采购地点,为保障居民采购安全,我县各大超市严把疫情防控关,以“自己安全、卖场安全、顾客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在红旗超市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提醒前来购物的消费者都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再经过体温测量后才能有序进入超市。

红旗超市员工唐凤群告诉记者:“在上班之前我们都要在门口测体温,戴好口罩,查一下自己的健康码才能正常上班。针对到店的顾客要扫健康码、测体温、提醒戴口罩、做笔录,如果发现没有打疫苗的,要登记清楚原因,普及接种知识,这对我们每个通江人民来说都是一份责任。”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大学生义工志愿服务队也活跃在防控一线,他们密切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入超市、网咖、酒店等重点场所,督促“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佩戴口罩落实情况,排查12-17岁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同时,他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在基层防疫一线发出了青年好声音。

“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从自身出发,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在社区做志愿者服务,能够用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大学生志愿者罗言表示。

当前,我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狠抓重点环节,切实抓好疫苗接种、重点场所监管、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同时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