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联系党支部调研督导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27 08:14 字号:

8月25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联系党支部通江县瓦室镇塔子村调研督导,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何平在通江县瓦室镇塔子村党支部调研 

塔子村位于通江县瓦室镇西部,村党支部现有党员38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后备干部1名,常职干部4名。在塔子村党支部,何平边看展板、边听汇报,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村级党员队伍建设、创新乡村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何平对该村推行的党员实现“一个承诺”的活动给予肯定。他说,通过亮承诺、严考评,切实增强了党员承诺践诺的自觉性,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平时都住在村上吗?”“目前开展的重点工作有哪些?”在该村驻村工作队办公室,何平与驻村队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继续坚守初心,多为民办实事,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等工作,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提升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何平还深入该村便民服务室、地质灾害监测室、应急物资储备室等地,了解便民服务、防汛减灾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何平认真听取塔子村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研究解决该村在产业发展、交通建设、水利设施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把村民反映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梳理好,尽早拿出方案,并积极创造条件早日予以解决,让村民看到实效、受到实惠。

 

何平与通江县瓦室镇塔子村村民杨述银及其家人亲切交流

 塔子村通过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村聚居点,村民们住上了宽敞整洁的新房。何平先后随机入户来到杨成志、谢桂英、杨述银等村民家中。每到一户,他都屋里屋外仔细察看,拉家常、访民情、听民声,详细询问子女在哪里就业、产业收入如何、有没有困难和问题等,看到大家现在生活得幸福、对未来充满信心,何平十分欣慰。他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乡亲们继续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好日子还在后头。话落,大家都高兴地鼓起掌来。
  调研中,何平指出,当前已进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配强人才支撑,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工作,切实将农村基层党组织筑造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办好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加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政府副市长王祥兵参加。(转自《巴中日报》2021年8月26日第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