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融入社会的“第一课”,我县140多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集中“充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彦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4 08:35 字号:

9月23日,我县2021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正式开班,共140多名退役士兵参加了开班仪式。

“我宣誓,转换角色,不丢军人本色,热爱家乡,担起乡村振兴责任.....”现场140多名退役士兵全体肃立并宣誓。

从军期间,他们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牺牲和奉献;回到家乡,他们将奋斗在各行各业,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为鼓励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创业,帮助提升就业创业竞争能力,实现社会角色转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40多名退役士兵参加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助力退役士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合理调整就业规划,精准把握职业技能培训需求,为下一步就业创业奠定良好基础。

退役士兵何国徽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士兵,如今我脱下了军装,面对新的起点,新的环境,将尽快转变角色,回到家乡之后将继续保持、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创新、敢于打拼,努力提高自己,不断学习新的事物,积极参加投身到家乡的建设发展中。”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退役士兵移交安置政策解读、当前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分析、职业规划指导、角色转变与心理调适、创业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多个专题,在内容设计上突出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两方面,旨在引导今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上好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帮助其适应身份角色转变、调整心态,了解并融入社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增强就业信心,走好创业就业之路。

“全员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士兵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对帮助退役士兵增强社会适应性、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促进就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参与培训的退役士兵能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遵守学习纪律,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的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退伍不褪色,更好地实现退役士兵的自身价值,继续做好人民的子弟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