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到毛浴镇唱歌镇调研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5 08:45 字号:

9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到毛浴镇和唱歌镇调研乡村振兴、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等工作。


来到毛浴镇和唱歌镇,谭青松详细了解镇村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他要求,要把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挖掘乡村振兴的产业着力点,培养更多的致富带头人,发展壮大致富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充分依托当地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要通过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吸引更多人回乡创业、就业,促进产业发展与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毛浴镇、唱歌镇森林覆盖率高,山势绵延,植被茂盛。谭青松非常关心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叮嘱镇村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日常的巡山巡查,落实好火源管控、日常巡查等工作措施,坚决禁止火种上山和违规用火行为。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及家庭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发挥好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前几轮强降雨影响,至诚镇至唱歌镇挖芝路赵家坪至罗枪岩段多处因地灾滑坡严重受损,谭青松实地踏勘受损路段,现场会商解决方案。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道路抢修方案,加快推进道路工程修复、除险加固等工作,确保安全通畅出行。在组织道路抢修施工时,要落实好安全施工各项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乡村道路的管理维护,安排专业人员定期对路面进行巡视、维护,形成“建好、管好、养好、用好”的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