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晓娟 屈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5 08:55 字号:

9月24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赵园林带队到火炬镇,检查国庆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少数民族群众,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火炬镇观音寺,赵园林与场所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寺庙的基本情况、制度建设、安全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赵园林指出,宗教活动场所要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在抓好场所消防、食品、房屋建筑等安全工作的同时,严格按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宗教界人士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国爱教爱社会主义,维护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宗教团体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赵园林一行还看望并慰问少数民族群众,所到之处,与少数民族群众促膝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讲民族政策,同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她指出,少数民族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殷切嘱托,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坚决做到“五个维护”,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加快建设“一区三地、红色通江”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