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带队到兴隆镇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6 08:46 字号:

9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带队到兴隆镇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谭青松一行先后来到四川巴蜀白茶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基地、兴隆村茶叶种植基地等地,实地察看茶园建设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兴隆镇镇村干部及白茶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兴隆镇茶产业发展现状和茶叶生产、加工、营销等情况,共同研究茶叶产业发展的举措。


谭青松要求,兴隆镇要迅速行动,切实抓好茶园新建、茶园秋冬管理、茶叶加工厂建设、茶叶品牌打造等工作。白茶企业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法,学习借鉴省内外优秀白茶企业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加强对茶叶基地的管护,并适时开展夏秋茶资源开发的研究探索。要迅速完成新建茶园土壤测量检测工作,根据茶园不同土壤类型和区域土壤成分含量的分布特点,确定茶园种植品种和栽植面积。


谭青松强调,我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生态良好,土壤、气候均适宜茶产业发展。相关乡镇要突出重点,全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走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茶叶基地扩面提质增效。县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等部门,要用好、用足扶持政策,支持新建茶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县农业农村局、县茶叶中心要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茶叶栽植指导服务,按照生态茶园建设的标准要求,结合镇村实际,充分参考富硒、氨基酸、茶多酚、农药残留、重金属等化验检测指标,科学规划指导乡镇、企业加快茶叶基地建设,坚持改造与新建相结合,科学管护现有茶园,持续培育壮大茶叶产业。要高起点谋划,深研茶叶控面提质,邀请专家开展通江地方茶叶品种、品系的深入研究,做强品牌,拓宽市场,把通江茶产业做大做强,真正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长平参加调研,并就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讲了具体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