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对标对表抓实抓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邱凡峻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6 11:44 字号:

9月2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杰到壁州街道春长坪社区督导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社区的集体经济运营情况怎么样?”“小区物业有没有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小区里有多少名党员?”在春长坪社区,张杰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物业管理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改造、社区综合人居环境等情况。张杰指出,在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前期工作中,相关单位主动作为、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希望大家保持状态不松劲,加快补齐新型社区治理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张杰要求,要提升认识抓整改。做好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事关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的贯彻落实,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大家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抓实抓好整改。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壁州街道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通江县省级试点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准推进,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功能,突出社区亮点,积极展示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和治理成效,营造社区群众“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在全县形成示范和带动作用。要全方位联动抓整改。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能职责主动研判,做好分工落实和业务指导。壁州街道要压实主体责任,社区要压实具体责任,主管部门要压实牵头责任,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要压实督导责任,各部门之间要积极配合、加强交流,统筹联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务实推进抓整改。深入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倾听群众“呼声”,找准工作“堵点”,将任务再梳理,建立相关台账,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