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专家组赴我县对青峪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7 08:40 字号:

9月25日至26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彭静带领专家组一行,赴我县对青峪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渝出席会议并致辞。县委书记孙辉,市水利局局长郑琼,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陪同考察并出席会议。


25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先后对青峪口水库中坝坝址、草池滑坡点、涪阳防护工程、大坝坝址左岸下游渣场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分专业对淹没的2级公路、复建的S204线、桥梁位置、居民点和石牛咀电站、增殖放流站等现场点位进行了考察。


在26日上午举行的青峪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澜之梦—青峪口水库项目前期工作汇报》专题片,听取了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就青峪口水库项目前期工作及设计规划汇报。

会上,何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专家组一行来通开展评估工作表示欢迎。他说,青峪口水库是渠江流域上游重要的防洪工程,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水科院和省级有关部门的深情关怀和大力支持,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此次评估会的召开必将推动青峪口水库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巴中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何渝表示,通过考察,专家们围绕青峪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了宝贵建议,这对我们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抓好组织协调,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确保项目高效实施、按期开工,早日造福巴中和渠江流域人民。


孙辉表示,通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青峪口水库项目前期工作,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青峪口水库项目顺利开工。

据了解,此次青峪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专家组将分为三个小组,就青峪口水库工程项目投资、水文、地质、施工、工程管理等展开讨论交流,并于27日向我县反馈初步评估意见。

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长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