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春一行来我县开展2021年预算执行监督调研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彦明 屈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7 08:42 字号: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春一行来我县开展2021年预算执行监督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陪同。

    

  何春一行先后到县妇幼保健院高明院区,县城文庙街、红军街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监管、中央财政直达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仔细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汇报后,何春指出,开展人大预算执行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人大对各级财政预算执行实施有效监督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财政部门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预算制度的有效措施。

   

何春强调,通江县政府要加强对项目预算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认真抓好项目实施工作,切实增强资金使用效益;要进一步做好政府投资项目谋划工作,更好地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杠杆撬动”作用,助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项目实施中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对推进人大预算执行监督重要性的认识,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更要讲政治、讲原则,把监督工作任务落实好,持续推进预算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江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决落实好市委书记何平在市委人大工作会上对人大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加强对预算执行的审查监督,不断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陪同调研,并汇报了我县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央财政转移支付管理使用、中央财政直达资金分配和管理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申报发行和管理使用等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志善陪同调研并汇报了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