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高质量推进河道治理和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邱凡峻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7 08:46 字号:

9月2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杰到杨柏镇开展巡河和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张杰来到花溪河杨柏段实地查看水质水量、河岸治理、清淤截污、河道“清四乱”整治和杨柏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等情况,就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张杰指出,加强河道治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河长制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河道的监管和护理,不断优化水生态环境。


张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杨柏镇要进一步加强河流沿线的巡逻,对非法倾倒垃圾、超标排污、侵占河道、非法捕捞等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整治,全面清理河面漂浮物和河岸的白色垃圾;县住建局要建设并维护好污水处理厂设施设备,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无直排现象发生。要坚持长效管理抓整治。建立完善镇、村常态化联动巡查工作制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并登记建册和总结经验机制,形成长效管理办法。积极和上下游相关责任单位沟通联系,齐抓共管,共治共享。要坚持全员参与抓整治。通过流动广播车、村村响、电视、网络等宣传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河道治理的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和治理成效,让群众认识到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鼓励村民全员参与到河流保护中来,为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献智出力。


在杨柏镇沙泥坪村,张杰详细了解了该村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制度,全力抓好党员管理、阵地建设、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