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彦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7 09:00 字号: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现场会上,全县24个乡镇的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工作业务负责人和各项目村施工技术负责人在秋锦山村现场参观了农村厕所改造,深入学习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厕所革命”的意义和农村改厕政策及要求。
      秋锦山农村厕所革命项目施工队负责人龚帅表示:“三格式无害化化粪池处理,易建设、工期短,建成后可立即使用,后期维护也很简单,很受老百姓欢迎。”
      在秋锦山村七社,村民彭从兴两个月前就已经完成了自家厕所的改造,他向记者说道 :“自从改造了厕所后,现在不脏也不臭,而且蚊虫也很少了,化粪池里经过处理的粪水也可以作为肥料担出去灌溉庄稼,我们的环境卫生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变。”
      据了解,农村“厕所革命”将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搞“一刀切”,坚持“宜水则水,宜旱则旱”,选择适宜本村实际的技术模式,有效推进无害化卫生户厕建设,实现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同时按照“整体规划设计、整体组织发动、后期管护机制同步健全”的原则,整村连片推进“厕所革命”示范村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推进21个整村共计11123户完成“厕所革命”。届时,粪污无害化处理将达90%以上。
      “厕所革命”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我县厕所革命工作,要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深入加快美丽巴中宜居乡村建设,切实推动我县农村厕所革命改造工作,全面消除露天厕所和粪坑,粪污基本达到实现无害化处理要求,推动农村治理现代化,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促进村民素养养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