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守正创新优化登记管理服务

来源:胡国松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8 08:59 字号:

县委编办聚焦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强本领、提质效、优服务,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岗位练兵强本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创设“编办讲堂”、组建“编办沙龙”、实施“青蓝工程”,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强力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规定,充分利用业务培训、专题研讨、问题整改充电补钙,切实提升依法依规办事能力,积极培树登记管理服务“业务通”“多面手”。

精准需求提质效。围绕服务对象关注“要什么”“怎么办”“如何办”,大力简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推行全程网上办和一次性告知,编印各类登记事项操作指南和示范文本,做到“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主动提供机构调整批复文件材料,推行“容缺受理”“容缺办理”,及时反馈网上审核情况,确保一次办结,紧跟改革进程,建立完善涉改单位登记工作事项清单,点对点对接交流,实行销号管理,全县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登记率、年度报告公示率100%。

线上线下优服务。畅通服务渠道,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开展在线答疑、远程协助、操作演示等“键对键”指导,梳理易发多发的共性问题,及时群发解决办法,变“被动纠错”为“主动提醒”,对不会电脑或不熟悉上网操作的,推行现场帮办代办,提供“保姆式”全程陪伴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最大程度快捷方便办事,实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一次不跑”和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事项“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