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家庭减灾能力培训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彦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3 01:48 字号:
为扎实推进我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系统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进一步落实国普办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方案要求。10月22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家庭减灾能力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目的和意义,对我县风险普查家庭减灾能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普查办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家庭减灾能力调查表格、调查问卷填报及指标含义等内容,现场演示了普查系统上报操作的基本流程、填写调查表的各项指标要求,并将现场抽取的社区(村)名单下发至有关乡镇。
      据了解,此次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共涉及我县18乡镇,共计30个社区(村),共抽样约1500户的入户调查工作样本。
      培训结束后,普查组还前往城郊社区和新华村进行现场普查业务督导,为下一步家庭减灾能力入户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