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巴中军分区:利刀淬锋,练就血性担当

来源:县人民武装部 作者:王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7 08:55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聚力主责主业,培养一批懂训练、能组织、会教学的刺杀训练“明白人”和骨干人才队伍,掀起练兵备战热潮。近日,巴中军分区组织全市民兵刺杀骨干集训。

集训采取教学观摩、个人练习、研讨交流、模拟对抗,考核验收等多种方法,切实打牢民兵骨干刺杀技能基础和教学组训基础,进一步规范刺杀训练的程序步骤;集训期间,参训学员白天练基础技能、练组训方法,晚上练教学设计,练教案编写;组织考核既考基本技能,又考组训方法,通过强化集训,使每名参训骨干都达到“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要求。

秋风渐凉,寒意渐浓,但练兵场上依旧“杀”声震天。训练场上,刺杀教员严扣细训,以身示教,动作迅猛有力,全体参训骨干深受感染,苦练本领,力争每个动作都做到“快、准、猛、狠、稳、活”,锤炼血性与战斗精神。

敢于刺刀见红的民兵,才是新时代的民兵。此次民兵刺杀骨干集训,磨练了民兵的意志品质,培养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全体参训骨干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军分区首长的良苦用心,一定发挥好“酵母”和“种子”作用,着力推进实战化训练在民兵分队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