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党政代表团来巴考察并召开内江市对口帮扶巴中市通江县工作座谈会

务实抓好对口帮扶 共创内江巴中美好明天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22 09:03 字号:

11月19日至20日,内江市党政代表团赴我市考察,并召开内江市对口帮扶巴中市通江县工作座谈会。内江市委书记郑莉、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并讲话。


图:何平陪同内江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在通江县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雨 摄  

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震,市委副书记路松明;巴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有关活动。
  在巴考察期间,内江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通江县银耳博物馆、巴山牧业公司,考察通江县特色产业发展、产业融合等情况;前往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考察红色遗址遗迹保护、红色文化传承等情况。期间,还前往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拜谒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19日下午召开的内江市对口帮扶巴中市通江县工作座谈会上,何平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和巴中人民,向内江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对内江市对口帮扶巴中市通江县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今年5月初省委明确对口帮扶关系后,内江随即在全省5个新增对口帮扶市(州)中率先选派工作队开展工作。选派到通江开展帮扶工作的队员,迅速融入通江、扎根巴中,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一线,主动参与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和民生改善等工作,展示了过硬的政治品格和能力作风,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内江对帮扶的重视程度、行动速度、推进力度,体现了内江人民对老区人民的殷切关怀,也体现了内江市委市政府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大计的强烈责任担当。
  何平说,在巴中发展开启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内江给予我们真挚深入的对口帮扶,这是巴中发展之幸,也是巴中人民之福,必将为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内江、巴中渊源深厚,发展资源互补性强,在区域合作上有很大空间。建议两地以对口帮扶为新的起点,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交流对接,深入开展市级合作;深化产业协作,在互建旅游目的地、特色农产品供给以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协作配套上开展跨区域合作;加强园区合作,共建产业协作园区,在国家级经开区创建等方面给予指导。两地携手并进、共谋未来,让对口帮扶结出累累硕果,共创内江巴中美好明天。
  郑莉在讲话中对巴中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方面长期以来给予内江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巴中是著名的川陕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巴中人民创新实干、克难攻坚,走出了一条新时代脱贫致富长征路,各项发展成就值得我们学习。
  郑莉表示,做好对口帮扶通江是内江应尽之责、使命所在。我们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对口帮扶工作与内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强烈的责任使命、务实的工作举措,在项目建设、资源共享、社会力量上大力开展帮扶,为巴中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内江贡献。希望双方以对口帮扶为契机,推动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探索建立长效对接联系机制,从抢抓机遇、枢纽建设、产业发展、旅游文化交流、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两市实现携手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通报了内江市对口帮扶通江县有关工作情况,钟平勇、罗仲全、肖金莲三名帮扶队员作交流发言。会前,郑莉、何平还看望慰问了内江对口帮扶通江县工作队队员。
  内江市领导周新、何政、苟小莉、罗万东、余毅、徐炼英、陈万见、马炬、李思明等参加考察。巴中市领导赵文峤、熊文琦、孙辉等参加有关活动。(转自《巴中日报》2021年11月22日 第0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