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组赴通调研婚俗改革工作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李恒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14 08:38 字号:

1月13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黄海莺一行来我县调研婚俗改革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黄增玖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县婚姻登记处登记大厅、颁证厅、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功能区,了解了婚姻登记处的整体布局、登记流程、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听取了结婚登记、颁证和婚姻家庭辅导情况介绍,还分别向5对新人颁证。


在春在镇棋子顶村,调研组一行认真查阅婚俗改革相关资料,了解基层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整治红白事大操大办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通过实地调研和汇报交流,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县婚姻登记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特别是婚俗改革的特色亮点。鼓励通江要为全省婚俗改革工作探索路径,进一步打好婚俗改革攻坚战,完善现有载体,发挥好红白理事会作用,持续开展集体婚礼和家风家训活动,确保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