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镇:关爱留守儿童,暖心社工在行动

来源:新场镇 作者:田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14 08:47 字号:

寒冬时节,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温暖与关怀,新场镇社工站联合通江暖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暖心行动、幸福冬天”的爱心活动。

活动中,社工人员走访了解了新场镇新春村任同学家庭实际困难,父亲患病导致肢体二级残疾,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与父亲离异多年,未取得联系,任同学就学和生活都面临着挑战,社工人员多次跟随镇、村干部入户帮扶,协调多方政策,最终解决了任同学就学问题和其父亲就医问题。

此次爱心活动,社工、民政干部深入各村、社、户,排查了就学、就医、生活困难的留守儿童家庭,了解服务对象现状,通过政策解读与心理沟通,搭建起服务对象与社会良好的沟通桥梁,并集中社会各方力量,共同给予留守儿童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保障留守儿童家庭的基本生活稳定,用爱心温暖留守儿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