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修路办实事 心系群众便民心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理 屈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16 08:21 字号:

道路通,通民心。近年来,胜利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日,在沙胜路建设项目二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机械加足马力正在全力进行大营村漫水桥墩柱浇筑施工,而一旁的工人师傅正有条不紊进行着桥面钢管的架设,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施工现场负责人张波说:“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是大营村漫水桥施工,现在我身后的工人正在进行的是桥台的浇筑和钢管架的架设,我们预计在元月15日之前把整个桥面浇筑完成,包括后续的附属工程、安保工程,预计在2月20日完成”。
     大营村漫水桥是大营村村民唯一的出村道路,每逢雨季就会被冲断,给村民的日常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胜利乡大营村村民张光华说:“我们现在希望这个桥早日完工,这样以后我们的出行就方便了,小孩儿上学也就不用担心了。”
     漫水桥的修建,不仅让老百姓出行方便了,同时,交通便利了,更能提高村民增收致富的积极性。
   “如果桥通了,我就准备回去喂几十头猪,多种点青花椒,把我们山上的土特产全部带到市场上去。”张光华笑呵呵的给我们讲着自己以后的规划。
     群众有需求,政府有行动。为了给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胜利乡秉持为民情怀,聚焦民生重点难点,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对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精准规划实施项目,不断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彻底解决辖区老百姓的出行难题。
     胜利乡人大主席余定凡介绍说:“沙胜路起于沙溪镇沙溪大桥,止于胜利乡大营村,全长22.98公里,目前我们采取的两个标段同步进行施工,第一标段完成施工进度的20%,第二标段完成施工进度的70%,预计6月30日全面竣工完成使用。”
      据了解,沙胜路建设项目起于沙溪镇沙溪大桥,止于胜利乡大营村,改建工程建成后,将有力连接沙溪王坪景区与镇广高速公路,促进通江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也将优化我县交通路网,为线路沿线群众的日常出行提供便利。

胜利乡人大主席余定凡表示:“这条路建成以后意义非常重大,将解决我们全乡6000余人的出行难问题,以及满足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