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19 09:21 字号:

1月16日至18日,内江市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岳光科带领市中区党政代表团来到我县,考察对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岳光科说,通过考察学习,看到了通江县产业发展欣欣向荣,交通建设翻天覆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震撼,也对通江县委、县政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岳光科说,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按照内江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坚决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把对口帮扶工作落实到位。相信通过对口结对帮扶,市中区和通江县必将建立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岳光科表示,市中区将在健全互访会商机制、科学编制帮扶规划、精心选择帮扶项目、积极落实帮扶资金、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发展社会力量参与、深化拓展消费扶贫、推进乡村治理等方面加强协作,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通江振兴乡村造福群众。


受县委书记孙辉委托,谭青松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岳光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市中区对通江县的结对帮扶。

谭青松说,2021年,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内江市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的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帮扶责任,架起了内江市各区县与通江县的友谊大桥。前期,内江市帮扶工作组的同志到达通江后,立即扎根通江,把通江当作故土建设,把通江的工作当成分内的职责,他们的工作作风给通江的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一致好评。2021年,内江市的帮扶工作在通江全面开花结果,未来,一定会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谭青松说,恳请内江市市中区和通江县进一步深化交流,把帮扶关心深化为兄弟情谊;希望市中区发挥优势,积极传帮带,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经验传递到通江,引领通江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走出新路。


岳光科一行还前往巴山牧业公司、兴隆镇现代山地高效茶旅融合产业园、通江银耳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参观考察。

内江市市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骞,副区长杨云参加考察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杰,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长平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