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聂晓平 屈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21 08:37 字号:

1月20日,我县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陶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武部部长伍志新、副县长郑章军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圆满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要重点把握“六关”。要把好精准发动关。从即日起至2月中旬体检结束之前,特别是要抓住春节期间大学生返乡的有利时机,花大力气,下狠功夫,扎实搞好“一对一”的精准宣传发动工作,重点抓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宣讲解读工作,帮助大学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发展账”,迅速提升大学生的应征报名率。要把好体检政考关。在体检工作方面,卫健部门要精心挑选体检人员,县医院要严密组织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征兵体检医生理解标准和严格把关能力。在政治考核方面,了解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要精准,走访调查要全面细致,资料填写要严谨规范,坚决杜绝因工作失误造成内耗。要把好择优率关。从现在起至大学生返校的这段时间,一定要深入大学生家中,采取面对面座谈、“一对一”讲解优惠政策等方式,把大学毕业生应征的优先报名、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批准入伍的“四个优先”给他们讲清楚,积极引导他们从户籍地应征。要把好役前训练关。县征兵办公室一定要严格军事化管理,让预定新兵体验到真实的军营生活。同时,注重搞好谈心谈话、摸清思想底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开展军事技能和体能训练,及时淘汰那些怕苦怕累、意志薄弱、被动入伍和身患隐性疾病的应征青年,杜绝因思想原因导致的身体和精神类疾病退兵。要把好疫情防控关。临近春节,全国的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大量在外人员返乡过节。县卫健局要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县征办要刚性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封闭式体检等措施,确保征兵工作全过程安全,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要把好廉洁纪律关。严格落实集体定兵、公开定兵、择优定兵等规定和退兵责任倒查制度,杜绝“人情兵、关系兵、后门兵”,确保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坚决杜绝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违纪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