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县妇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25 08:44 字号:

为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1月23日,由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检察院等联合举办的“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铁佛镇河西村举行。

活动中,县妇联负责人号召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希望家长要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希望各位小朋友要战胜困难树立起远大理想。

活动现场,县妇联为50余名儿童送去了“爱心妈妈”手织的“爱心毛衣”等新春大礼包,并为“儿童之家”添置了文体器材等。

县关工委负责人为孩子们分享红色故事,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乐观的心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希望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检察院“心语姐姐”还开设了法制小讲堂,就《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专题宣讲,让家长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义务,增强“依法带娃”意识,通过模拟演练、有奖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们学会了自我保护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