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村:压实责任 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25 08:45 字号: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近日,毛浴镇迎春村六社社长谢定文老人在全村显眼位置,挥笔书写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对村民和过往人员反复宣传。

同时,该村还通过微信群、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张贴安全告知书等宣传手段,挨家挨户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特别是对烧秸秆、烧地畔、烤火取暖、用电用气等注意事项进行大力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护林爱林观念,做到从思想上、观念上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毛浴镇迎春村村民赵华川坚定地说,让我们为减少火灾的发生而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毛浴镇迎春村村民赵田宗说:“我们迎春村村支两委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做的非常好。特别是进入冬季,村上的工作人员多次进行入户宣讲。我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更应该参加到森林防火工作当中来,从自己做起,杜绝火种入山,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年关将至,正值冬季森林高火险关键期,民俗祭祀、生产生活用火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毛浴镇迎春村在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采取最严厉措施,严管进山火源,严管野外用火,严查火灾隐患,对群众住所及道路周边可能引起火灾的杂草和树枝进行清理,对各重点路段、林区落实专人进行巡查,设置醒目的森林防火宣传标牌,警示和教育行人注意防火和安全用火,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毛浴镇迎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冬季森林防火高发期,我们村支两委紧盯防火宣传关键点,多手段、多形式做好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另外督促我们的护林员,加强森林防火管控力度,织密防护网,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