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州街道:翰墨凝书香 新春送万福

作者:赵梓雯 李彦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26 09:58 字号:

1月25日,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壁州街道组织壁州文化艺术协会成员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免费赠送群众,为市民朋友提早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来自壁州文化艺术协会的10余位书法老师,迎着寒风细雨,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和一副副对仗工稳、寓意吉祥的春联很快出现在眼前,洋溢着新春的喜气。现场气氛喜庆,市民们捧着这些字迹飘香的春联,个个笑意盈盈。

“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场书写的春联比在外面买的春联更加有‘年’的味道。”拿到2副对联的市民吕玲珊高兴的说道。

本次送福写春联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文化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现场共送出春联、“福”字200余副,也是壁州街道自成立以来连续2年开展这样的活动,本次写春联送福活动拉进了街道与市民的距离,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味,也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尚。

据悉,壁州街道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提出了“文化古壁州、智慧好壁州、治理新壁州,人人争当壁州主人翁”的工作思路,将文化事业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推动文化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先后组织了通江县“壁州街道社区群众大舞台”文化活动展演暨2020庆中秋迎国庆晚会、通江县“风雅壁州·灵秀通江 九九重阳节”文艺演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扎根基层做贡献,服务群众争先锋”演讲比赛等文艺文化活动,常态开展社区群众大舞台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尚,壮大社会正能量,增加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