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1 00:06 字号:

5月20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束后,我县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李玉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李玉甫强调,思想上切不可有丝毫松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存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监管上切不可有任何盲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敢抓敢管严监督,全力查找防控漏洞和盲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把好关、守好门。要严格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加强对各自行业、领域的监督管理,全面排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环节的风险隐患,确保各环节无死角、无漏洞。

能力建设上切不可有短板。疫情防控是一项庞大的综合性社会工程,各个环节紧密相连。相关单位要聚焦突出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真功夫、苦功夫,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特别是针对核酸检测能力、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箱和物资储备四个承诺未完成事项,要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应急演练上切不可走过场。要建立多维度的疫情发现和处置机制,确保出现紧急情况后最短时间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坚持以练为战,在细化和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业务培训和全链条、全要素、全流程的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候防疫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认真总结教训,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完善疫情防控体系,保持高效运转,一旦出现疫情,能够马上做到指挥到位、人员到位、管控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

人员关心上切不可流于形式。在全县疫情防控过程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查码验证、测温检测、流调排查,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倾注了大量心血、智慧和汗水,展现了良好的作风和责任担当。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坚持轮流值班,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全面落实好工作物资保障。同时,要注重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发现、识别、考察、评价干部,不断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副县长蒋道成通报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

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绍宾,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国胜,副县长孙雪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