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向锋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1 01:12 字号:

5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江到瓦室镇、洪口镇督导指导代表联络室(站)、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


在瓦室镇长胜片区联络站,杜江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片区人大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对长胜片区代表联络站设施完备、明亮整洁、资料完善、代表活动扎实有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代表联络室(站)要始终坚持在服务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在畅通社情民意上做文章,人大代表要定期在代表联络室(站)开展接访活动,收集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类问题有效解决,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在洪口镇九层社区、程家营村,杜江实地查看了沙洪路扫尾工程及洪(口)董(溪)路改造工程推进情况,专题与镇党委政府、施工企业、村社干部座谈,听取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并明确节点目标,落实具体方案。他要求,洪口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保障要素,优化施工环境,主动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具体问题。施工企业要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加大资金、机械、材料、人力投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早日投入使用,切实解决好辖区群众的出行难问题。村社干部要组织开好群众会,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支持工程建设,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氛围。要开展信访稳定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起底各类信访矛盾隐患,逐一化解整改。要加强网格化管理,第一时间处理好群众的信访矛盾和各类诉求,确保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情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