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双书记”村播助农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邱凡峻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1 01:18 字号:
5月20日,通江县“双书记”村播助农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杰指出,通过“双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村播助农,积极探索“村播+讲堂”“村播+助企”“村播+治理”等党建新模式,可以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张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播助农工作重大意义。“双书记”村播助农是回应群众期盼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双书记”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增强群众的向心力,提高党组织的号召力,帮助推介本地人文历史、旅游资源,形成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要把握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进村播助农各项工作。组织领导要到位,县委两新组织工委要做好牵头揽总,行业部门要积极为“双书记”村播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各乡镇要组织好试点村的村播工作。宣传引导要到位,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抖音等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引导党员群众认可支持、积极参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工作保障要到位,行业部门和乡镇要积极做好政策、资金支持,将村播助农工作打造成助力产业发展的高效平台。要创新发展思维,深入高效抓好县域特色品牌创建。在产业发展上抓突破,因地制宜发展通江银耳、青峪土猪、蓝莓等产业,抓好下游深加工产业链的发展,探索出产业聚集、规模发展的新路子。在品牌提升上抓突破,注重打造品牌,加强产品研发,改善包装设计,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价值,打响通江品牌。在人才建设上抓突破,加强人才培训,通过专题培训班、直播观摩等方式,让“双书记”、党员骨干、青年人才等娴熟掌握从事“村播”的专业技能,不断提升“村播”助农工作效能。

会议解读了《通江县“双书记”村播助农工作方案》,并就“双书记”村播业务开展了系统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