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三项举措”强力整治大操大办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李恒波 张俊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2 00:12 字号:

为深入开展婚俗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县民政局采取有力措施整治农村大操大办不良风气,取得明显成效。

为整治工作装上“除尘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在朋友圈转发《通江县移风易俗倡议书》、在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6条、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的行为规范。以开展婚俗改革家风家教宣讲活动、走访帮扶户、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治理大操大办宣讲活动。坚持把德高望重、在群众中威信高的党员干部、老同志充实到红白理事会中来,发挥他们在治理大操大办的正面宣传引导作用。

对大操大办设立“节制闸”。印发《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方案》,将整治大操大办职责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股室,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层层明确职责、逐级传导压力。认真落实县纪委监委印发《崇尚勤俭节约抵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有关事项》《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明确具体事项、具体要求,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

向责任部门常念“紧箍咒”。局党组成立督导组,把整治大操大办作为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工作月报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定期对各股室、各直属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