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罗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2 00:17 字号:

近日,我县召开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和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县长熊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上,熊纯俊要求,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逐步构建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厘清目标任务、明确职能职责、夯实基本生活救助、健全专项社会救助,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要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牢有效衔接“方向盘”,织密兜底保障安全网。要树牢服务群众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加大社会救助工作监督问责力度,凝聚各联席单位力量,共同织密织牢社会救助“关系网”、民生保障“安全网”。

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熊纯俊强调,审计整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法律程序,更是一次规范和提高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审计整改要求,主动认领反馈问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到位,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拟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做到分工明确,措施到位。要加强督查问责,把握整改工作重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全面不放过、问题不销号不放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