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县驻村帮扶工作第四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邱凡峻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2 00:25 字号:
5月20日,2022年度全县驻村帮扶工作第四次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杰现场视频调度了毛浴镇药铺村、瓦室镇鹿鸣村、三溪镇金碑村、板桥口镇街道社区和至诚镇尖山村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张杰要求,作风建设要真抓实改,驻村帮扶干部要紧紧围绕“五破五立”,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分析解剖,结合工作状态、任务落实、群众需求,找问题、明差距、添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各乡镇党委要指导督促各驻村第一书记严格落实考勤、请销假、工作例会、工作报告等规章制度,把作风抓实,将风气清正。网格运行要顺畅高效,驻村工作队要扎实做好入户走访、沟通协调等工作,积极组织帮扶干部帮助网格员完善更新群众信息,做好网格工作相关政策宣传,争取帮扶户的支持。基层党建要规范建设,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好帮带和桥梁作用,用好用活谈心谈话这个法宝,持续抓好班子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储备、教育引导,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用好用活网格化管理方式,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重点地区务工、旅居返通、来通人员排查与报备。持续加强对防疫防控各项措施及规定的宣传,充分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打好人民防疫战。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驻村帮扶干部务必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预防各类自然灾害发生,全力抓好特殊群体安全管理、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加强自身安全防范,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乡村振兴各项事业中。
会议通报了4月巴中市暗访督查反馈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待遇保障的通知》和《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重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